close

此次為期三天Oregon 的面試行,共面試了兩個組

第一個組較偏製程流程規劃整合,第二組較偏物性測試及物理分析

基本上我博士論文兩邊都有跨足,所以兩邊都適合

簡而言之,我Ph.D 過程中令我痛不欲生的偵錯過程

就是第一組所需要的技術

Ph.D論文中偏物理的部份(那是我的指導教授所感興趣的部分)

雖本人不甚熱中(管他甚麼原理模式,能得到好結果對我來說才是王道)

但那部份卻是第二組所著重的

因此,對於兩個組我都說得上話,都有一定程度了解

 

第一組嘛,由於內部有內應,或者該說有好心人提點

所以基本原理問題幾乎都被我準備到

這組基本上絕大部分是亞洲人,只有一個美國人

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個面試者,準備的問題很犀利

純粹是考驗邏輯推理能力及對於製程的熟悉,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基本上就是想像出三道製程,讓你嘗試問對的問題並從中偵錯

還好在提點下有順利回答出來

事後才知,原來這就是這個工作所每日會面對的問題

所以可能是這組面試中最重要的一關

聽說之前有來被面試者,被問到哭的呢

這組總共面試八人,除了該組組員外還有平行合作夥伴的頭頭

在接近尾聲時,其中一人告知我:

雖然我不應該告訴你這個,但你今天的面試非常成功

最後一關是該組頭兒,也是個台灣人,挺厲害的

面試基本是聊天打屁,介紹Intel周邊相關資訊及他們組基本分工

說到激動處乾脆用國語跟我聊起來

在我臨走前一晚還帶我出去吃飯呢

看來,人不親土親啊!

 

第一天面試結束有個小插曲

晚上回到旅館,我開始發燒,燒得我渾渾噩噩

差點就想打電話去取消第二組面試

想必是Portland綿綿的小雨令我感冒了

還好在一晚上的瘋狂灌水加諸開暖氣助排汗

第二天早上雖然仍覺得頭重腳輕,但能出得了門了

由於心中沒譜,不知這組會問甚麼問題

上網搜了一下這組發過的文章,還真的都在面試時被問到了

 

第二組由於內部安排有誤,更改時程卻沒通知我

讓我在大廳苦等了四十分鐘,還好最後找到人帶我入內

幾本上基於安全保密,外人進Intel是要有人帶的

第二組有六個面試者

該組基本上由印度人組成,只有一個美國人

感覺起來大家都挺聰明,不過也普遍都挺sharp

面試過程總覺得不知為何有如坐針氈的感覺

由於許多人有物理背景,他們對我的dissertation能一針見血提出問題

許多觀點甚至是我的指導教授都沒能圓滿解釋的

透過一輪輪提問回答,我倒是對我的dissertation有更深一層的闡述與了解

這是與這組面試的主要收穫

倒是在最後一人,稱讚了我當天的表現

他尤其喜歡我的presentation

其實我有點嚇到,這組大部分成員對於我的presentation的了解領悟

可能比我自己實驗室的成員,都還來的深入

 

心中目前是傾向第一組

一來是覺得那是自己較想做的事,二者工作內容會比較有成就感

三則組內都是亞洲人,文化相近,覺得會較好相處

顧慮是由於那組是皇冠上的珠寶,並且在全力擴充階段

壓力絕對極大

與他們組員面試時我必問大家是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

大家的反應普遍是:生活?我們哪有甚麼生活?

 

基本上此次面試行,是以成功收場

現階段就等等結果出爐

再看看能拿到的薪水是否真值得如此賣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u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